新華社:美方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29

  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方全然不顧中方多次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將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交由總統簽署生效。在香港正滑向“恐怖主義”深淵的危險時刻,美方一些政客趁火打劫,妄圖以國內法實施“長臂管轄”、干預香港事務,其反中亂港的霸道嘴臉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然而,從苦難中奮起的中華民族從來都是嚇不倒的,美方倒行逆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

  美方政客插手香港事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嚴重挑釁。美方政客妄圖以搞亂香港來牽制中國發展的圖謀定然不會得逞。美方嚴重踐踏國際法,視國際關係準則為無物的霸權行徑,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幾個月來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已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暴力違法犯罪分子在全港多區瘋狂打砸燒,癱瘓道路交通,破壞列車軌道,向行進中的列車投擲燃燒彈,殘害無辜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持續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暴力肆虐的香港,經濟民生遭受重創。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也是最大民意。美方一些政客對此不僅視而不見,反而大肆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指手畫腳,惡意抹黑“一國兩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提供保護傘,為插手香港事務提供所謂的“法理依據”。

  這一法案被冠以“人權與民主”之名,卻無視香港違法暴力行徑造成的破壞,為暴力分子張目,何談人權?以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何談民主?美國一些政客無非是假借“人權民主”之名行霸權干涉之實,與“反中亂港”勢力狼狽為奸,撈取政治資本,遏制中國發展。這種虛偽、卑鄙的行徑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唾棄!

  這一所謂的“人權與民主法案”,置香港廣大市民利益於不顧,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製造“絆腳石”,向正義人士發出“恐嚇信”,釋放出縱容暴力犯罪分子的錯誤信號,其實質是要搞亂甚至毀掉香港。這是對廣大香港同胞共同和根本利益的嚴重損害,是與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為敵,必將遭到全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全面有效實施,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香港同胞依法享有廣泛的自由和民主權利。當前香港的問題絕非人權與民主問題,而是“反中亂港”分子使用暴力手段企圖顛覆合法政權、顛覆“一國兩制”。美國一些政客妄圖以一紙法案把香港變為遏制中國的棋子和前哨,其圖謀斷然不會得逞。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和外國勢力干預。任何國家都不要指望中國會吞下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中國良好發展局面、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圖謀和行徑,都必將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註定將遭受可恥的失敗。

  中國,作為一個擁有5000年文明、14億勤勞勇敢人民、960萬平方公里遼闊國土的國家,任何威脅都嚇不倒,任何施壓也壓不垮。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美方的訛詐只會進一步激發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

  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的前途和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手中,香港在祖國內地強有力支持下必將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奉勸美方一些政治勢力,不要徒勞地與民心作對、與大勢為敵,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抹黑詆毀中國、毒化中美關係氛圍的政治把戲,只會嚴重衝擊干擾中美關係發展,無助於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