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商力量凝聚大灣區——海內外粵商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29

  2019粵商大會11月28日在廣州舉行,大會以“弘揚新時代粵商精神 共享大灣區發展榮光”為主題,海內外1400多名粵商代表出席大會,凝聚力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本次粵商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政協廣東省委員會、全國工商聯聯合主辦,大會現場簽約21個粵商投資項目,總金額約585億元。大會還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合作高峰論壇、“一帶一路”經貿交流會之東南亞商機對接會、園區與參會企業專場對接會等活動。

  會上,廣東省工商聯主席蘇志剛宣讀《2019粵商宣言》,呼籲廣大粵商全力參與大灣區建設,做推進廣東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典範。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傳福説,粵商勇立潮頭、敢打敢拼,不僅積極參與廣東省區域協同發展,而且立足廣東、輻射全國、發力全球,涌現出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中國品牌。

  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翟美卿表示,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抱團粵港澳企業,“拼船出海”,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多元化國際市場。

  “多年來,香港工商界積極參與廣東建設,我本人也是改革開放初期,第一批北上廣東投資的港商。”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説,“香港中華總商會將繼續發揮商會的聯繫功能,為港商、粵商和海外華商參與大灣區建設搭建平台。”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劉藝良説,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快速發展、民生顯著改善,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澳門地域狹小,經濟結構較單一,必須透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區域合作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公布,讓我們海外僑胞感到非常興奮,我自己作為廣東人、廣州人,非常想為大灣區建設出一份力。”全美華裔總商會主席梁冠軍説,“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空間和潛力將非常大,前景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