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翻新後重開 推吳冠中誕辰百年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02

  闊別4年的香港藝術館11月30日重新開館,再次與公眾見面。包括吳冠中誕辰百年展在內的11項展覽同時舉行,引領觀眾進入多元的藝術世界。

  香港藝術館位於尖沙咀海濱,2015年8月正式關閉,2016年開始為期3年的修繕和擴建工程,耗資逾9億港元。翻新後的藝術館樓高7層,展覽空間由4層增至5層,展廳由7個增至12個,展覽場所由7000平方米增至1萬平方米。

  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咏介紹,翻新後的香港藝術館設四大核心館藏,分別是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和現代及香港藝術,年代上溯新石器時代,下至當代,承載香港以至世界的藝術遺産。

  11項展覽囊括中西藝術精品,分別是“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眾樂樂──至樂樓藏品選”“虛室生白──虛白齋藏品選”“失而復得──遮打藏品的守護”“公私兩全──中國文物館藏與捐贈”“原典變奏──香港視點”“香港經驗•香港實驗”“自在風景”和“城尋山水”以及一項大型國際展覽“觀景•景觀──從透納到霍克尼”。

  吳冠中誕辰百年展是藝術館的一項重點展覽,此次重開,藝術館更展出了鎮館之寶——吳冠中所作的水墨畫《雙燕》。“館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我們希望以小見大,從這些精選的藏品裏,讓觀眾看到藝術館的整段歷史。也趁着重開的契機,再一次向觀眾介紹我們。”莫家咏表示。

  11項展覽即日展出,展期至2020年,結束時間不一。據介紹,為提供舒適的參觀體驗,藝術館採用分段式入場方式,觀眾可通過網上預約,登記入場證或者購買專題展覽的門票。

  香港藝術館成立於1962年,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藏品超過1.7萬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