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簽98.18億元産業扶貧項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02

  記者從11月29日結束的2019四川(廣東)産業扶貧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了解到,四川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在活動上共簽署了18個投資合作項目,涉及農業、漁業、畜牧業等多個産業,總金額98.18億元。

  本次推介活動以深化東西扶貧協作為基礎,旨在進一步激勵引導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深度關注四川更廣闊區域,把握更多發展機遇,深入參與四川産業扶貧事業。

  活動上,四川甘孜州、涼山州政府主要領導,昭覺、松潘、美姑、興文等貧困縣主要負責人,就本州、縣産業扶貧領域發展機遇和重點項目做推介。

  涼山州委副書記、州長蘇嘎爾布在推介會上介紹了涼山的錯季蔬菜、特色水果、畜禽養殖等現代農業産業基地建設項目,還帶來了核桃、花椒、馬鈴薯等農産品精深加工項目,以及森林康養、石榴主題公園、溫泉避暑小鎮等農業新業態樣板建設項目。“這些項目有着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合作空間,是加快涼山脫貧奔康、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

  涼山州在活動上成功簽約了總額24.2億元的4個項目,其中,廣東溫氏集團將在冕寧縣投資建設年出欄100萬頭生豬産業一體化項目和100萬頭生豬屠宰加工項目。

  “我們把四川作為産業投資的重點,在成都、阿壩、涼山、雅安等地,投資了四環鋅鍺、致遠鋰業等10余家實體企業。目前已在川投資70多億元,未來兩年計劃新增投資80億元。”盛屯礦業集團董事長陳東説。

  廣東省四川成都商會會長彭銳告訴記者,商會計劃在廣州建立四川特色農産品體驗店,並將體驗店逐步擴大到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為優質川貨走出去搭建平台。

  此次活動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四川省扶貧開發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共同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