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經貿合作信息平台在港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05

  香港貿易發展局攜手廣東省商務廳和澳門投資促進局建立的粵港澳經貿合作信息平台12月4日在港啟動。粵港澳三地代表期望這一平台能為各地企業開拓更多商機。

  粵港澳經貿合作信息平台旨在向粵港澳三地乃至全球各地企業,介紹粵港澳三地的營商環境和最新商貿及投資狀況。該平台包含粵港澳21個城市的經濟數據、地區生産總值和進出口數據等,將按照粵港澳經貿合作發展需要提供相關資訊。例如香港方面,香港貿發局將提供各個行業的地區統計資料、相關政策實施方案和不同産業的研究報告等。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表示,這一信息平台的開通將為全球投資者和貿易商提供便捷高效的諮詢服務,有利於大灣區整體發展。他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吸引了全球眾多外來投資者的目光,若將大灣區內製造業優勢與港澳服務業的優勢結合起來,可讓三地攜手走進世界第三方市場。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表示,該信息平台能幫助各地企業掌握商機,同時成為粵港澳三地面向世界的一個投資經貿合作窗口,推動三地共同發展。他認為,隨着三地加強合作,香港一定能協助大灣區的企業邁向高端發展,以及利用香港這個國際商貿平台“走出去”、“引進來”。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余雨生表示,合作創新才能帶來不一樣增量,粵港澳經貿合作信息平台是三地經貿部門合作創新出來的成果,他相信企業家們通過這個平台能夠更好地了解大灣區的信息,從而獲得更多商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