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魏嘉俊:粵港澳大灣區是創業者很好的舞台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12-06

  “大灣區有非常大的市場,是很好的機遇和發展舞台,讓我們的技術不僅可以進入內地市場,更可以面向全球,有利於我們打造出更高端的國際品牌。”12月5日在香港舉辦的“創智營商博覽2019”活動上,香港青年創業者、俊廷數碼科技有限公司(ARTRO Digital)董事長魏嘉俊如是説。

資料圖:港珠澳大橋。(中新社 張煒 攝)

  當日下午,魏嘉俊作為主講嘉賓,在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於“創智營商博覽2019”所設展區分享在大灣區的創業經驗。演講現場清晰動感的Infanity 3D影像展示,吸引不少觀眾駐足聆聽。

  作為創業者,魏嘉俊的公司於2016年在香港成立,最初以開發商用軟體為主,在2018年底推出Infanity 3D影像裝置,隨即迅速打開市場,目前已在全球範圍建立經銷網絡。今年,魏嘉俊又將公司業務擴展至廣州。

  “選擇將業務向大灣區擴展,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市場大,二是政策上的支持與優惠。”魏嘉俊説。在他看來,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已越來越明確,政策也在逐步落實。

  “大灣區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産業鏈和政策配套,香港青年前往其中的內地城市創業,不僅有很多政策優惠,也可以根據創業産品的特點選擇最合適的發展地方。”他補充道。

  公司的不斷發展結合自己的觀察,魏嘉俊認為香港與內地人才各有特色,如果兩地人才可以優勢互補,恰能呈現“最完美的效果”。“相比較來看,香港的年輕人比較有創意、有想法,內地的人才比較勤奮、有責任心,這兩種結合起來可以呈現出完美的狀態。”

  魏嘉俊説,自己做這個企業的第一天,就很明確未來一定要進入內地市場。“現在剛好有大灣區這樣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看到了進入內地市場的契機,我們也有機會把想法變為實際的行動。”

  他表示,自己和公司團隊也是通過政策的幫助,逐步在內地落戶。“和以前最大的分別,就是通過政策我們真正了解了到內地發展的渠道,也了解到有關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優惠,很多城市的政府也會直接和我們對接,這些都是很實在的。”

  明確的規劃讓魏嘉俊表示知道了“每一步要怎麼走”,創業的發展也不再是空談,何時建立公司、何時拓展團隊、何時建立生産線等,都可以一步步落實地做好。

  面向未來,魏嘉俊表示自己相信技術的不斷發展,會考慮將3D産品面向商家逐步擴展到進入普通人的家中;市場方面,公司的業務也會借助大灣區融合發展的優勢,更加面向全球。“我們也希望擴大市場,將業務進一步擴展,我對未來的發展是有信心的。”他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