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及港澳女企業家代表在京聯誼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09

  2019中國百傑女性創業高峰論壇暨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及港澳傑出女企業家愛心聯誼交流會12月8日在北京召開。200 餘名女企業家代表參與聯誼交流、項目推介和創業分享等系列活動。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致辭表示,希望海峽兩岸女企業家能夠感悟兩岸關係的新時代,抓住大陸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機遇期,抓住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開創期,用好改革開放政策和對台政策紅利,發揮自身所長,實現更大進步,收穫更多成果,在奮鬥中展現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別樣風采,在創業中書寫巾幗不讓鬚眉的新時代華章。

  “我的創業經歷和事業發展,與國家改革開放40多年來尤其是港澳回歸祖國以來的巨大發展緊密相連。”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琼説,今後將繼續用好創業經驗心得,更好為國家服務,在國家發展中展現巾幗力量。

  “我們生逢這個偉大時代,只要齊心協力,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年近八旬的台灣女企業家協會創會理事長馬愛珍説,不久前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這給我和姐妹們極大鼓舞,也更加堅定台灣民眾對兩岸統一的信心和決心。”

  澳門工商聯會創會會長馮翠屏説,目前,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區塊鏈等數字技術正快速發展。未來,創新將在更深層次改變世界,封閉的創新是沒有生命力的,我們的相聚就是通過交流打破封閉,我們的交融也能夠增進彼此合作、壯大彼此事業。

  本次活動還為10名傑出女企業家頒發了榮譽證書。部分企業家代表分享創業心得,探討企業發展及未來合作空間。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國傑出女企業家聯誼會、北京百傑女性創業服務中心、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婦女雜誌社、北京科學技術開發交流中心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