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珠海進行勵志演説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12-10

12月9日晚,2019“灣區青年説”勵志演説大賽總決賽在珠海大劇院精彩上演。(中新網 鄧媛雯攝)

  12月9日晚,2019“灣區青年説”勵志演説大賽總決賽在珠海大劇院精彩上演,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12名青年選手為現場逾千名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視聽盛宴。

  本次大賽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青團珠海市委員會、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指導,共青團珠海市香洲區委員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廣東永暉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大賽在氣勢磅礡的《致敬青春灣區》朗誦聲中拉開序幕。隨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城市不同職業的12名青年選手依次登上舞台,以“灣區新青年·奮鬥新時代”為主題,從社會實踐、青春夢想、社會價值觀等角度進行演説,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築夢灣區、向上向善的堅定信念和青春風采。青年選手們精彩的演講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來自澳門的朱蓉芝在舞台上驕傲地表示:“我是一名澳門人,更是一名中國人,我之所以能在大灣區時代為澳門發聲,那是因為在我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在珠海創業的香港青年甄思銘表示,希望自己可以跟上粵港澳大灣區的這個浪潮,搶佔先機創新創業,為珠港青年交流融合發展做好榜樣。

  本次大賽的評委導師由珠海市演講與口才協會創會會長譚文浩、資深媒體人黃醒恒、香港媒體人蔡嘉苓、珠海傳媒集團新聞主編陳博擔綱。

  活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賽事緊密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首次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旨在引領大灣區青年在交流互動中凝聚共識,在匯聚智慧中增進友誼,與祖國共奮進,與灣區同發展,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