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來穗創業最高補450萬

來源: 廣州日報          發布時間: 2019-12-10

  為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促進廣州市與港澳開展研發項目合作,廣州市科技局近日發布《2020年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申報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指南》明確,廣州市將為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通訊、新一代半導體、先進製造、新材料、節能環保、海洋科技九個領域創新創業或開展研發項目的港澳企業提供補助,最高450萬元人民幣。《指南》中涉及的財政補助均通過事後補助形式予以支持。

  《指南》將補助分為三個支持方向,分別為港澳初創企業補助、港澳科技成果來穗轉化補助、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

  在“港澳初創企業補助”中,《指南》提出,對於獲得香港青年發展基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澳門青年創業援助計劃支持的青年初創企業,若在廣州市註冊成立企業,則給予落戶補助支持。廣州市將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每家給予市財政支持20萬元人民幣。

  在“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中,《指南》提出,支持在穗機構與已獲得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資助的香港企業,在廣州開展上述九個領域的研發項目。廣州市將按照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所資助的在穗研發費用給予1:1配套資金支持,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450萬元人民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