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競技大賽全面啟動

來源: 南方網          發布時間: 2019-12-12

  2020年灣高賽賽事制度如何?它對於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有哪些作用?12月9日,繼2020年第二屆灣高賽正式啟動後,2020年灣高賽巡迴宣講培訓首站在廣州舉行。近期,巡講培訓將繼續在深圳、清遠、中山、韶關、惠州、河源、汕尾等廣東21個市級地區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辦。

  近年來,廣州市高度重視知識産權創造,至2019年9月底,廣州市有效發明專利量56,192件,同比增長20.4%,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37.7件。

  據悉,本屆“灣高賽”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産權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珠海市人民政府、東莞市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東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華發七弦琴國家知識産權運營平台承辦。

  為助力廣州的創新型企業積極參與大賽,積極展示廣州企業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的成果,宣講活動介紹了灣高賽舉辦的目的和賽制規則等,並邀請相關部門人員傳授了樹立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理念的經驗。

  據承辦方工作人員介紹介紹,本屆灣高賽以“高價值專利支撐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按參賽單位規模分為初創組和成長組分別進行比賽,其中高校院所、個人均列入初創組,企業按營業收入決定列入初創組或成長組,大賽將通過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最終決出金獎2項、銀獎8項、優秀獎20項、最佳分析評議獎2項、最具投資潛力獎6項共計38個獎項,獎金總額達256萬元。

  更為吸引人的是2020年灣高賽將加強對獲獎項目的政策支持,獲得大賽金獎、銀獎的省內項目,可以得到專業評估機構免費的專利組合資産評估,享受落地優惠政策,獲得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和證券化項目資格,其核心專利可由各地市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局)推薦參評廣東專利獎,不佔推薦名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