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香港金融研究院成立 致力打造區域性一流智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13

  中國銀行12月12日宣布成立香港金融研究院,致力打造區域性一流智庫,為中國銀行決策和國家政策建言獻策。

  中國銀行副行長吳富林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中國銀行(香港)(下稱中銀香港)是中國銀行全球化運營的“橋頭堡”,香港金融研究院的設立是母行堅持高點定位、緊跟國家發展戰略,充分發揮中銀香港現有研究力量的整體優勢,立足香港、面向東南亞市場、放眼全球,做深做透國際金融中心、人民幣國際化、粵港澳大灣區等領域研究的戰略舉措。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在現場説,香港金融研究院是中國銀行目前在境外設立的首家研究院,未來,研究院將加強與中國銀行全球研究資源的共享及聯動,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香港政商學界逾100名嘉賓出席了中國銀行香港金融研究院揭牌儀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