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企業家抱團赴渝考察拓商機

來源: 大公網          發布時間: 2019-12-17

  由19名香港企業家代表組成的香港工商企業家赴渝經貿考察團12月12日至15日赴重慶考察。訪渝期間,考察團與重慶相關商會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協議,以期優勢互補,相互支持,互利共贏。在渝期間,考察團一行在三峽庫區腹地萬州區了解了當地農業發展情況,參觀了三峽移民紀念館,考察了重慶市數字經濟發展展示中心和“一帶一路”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等。

香港工商企業家赴渝經貿考察團與重慶相關商會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協議。(韓毅 攝)

  在14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與重慶市工商聯簽訂了友好商會協議,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聯合會與重慶市工商聯(總商會)女企業家商會、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聯合會與重慶市女企業家協會分別簽訂了戰略夥伴合作協議。簽約相關方將充分發揮重慶作為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環球商業樞紐的各自優勢,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建設市場商機。

  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全國工商聯執委盧錦欽表示,背靠祖國,面對世界是香港最大的優勢。過去四十多年,香港既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也是受益者。未來,香港與內地的最大合作機遇在金融以及青年創新方面。以往,香港與珠三角地區合作較多,隨着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作為內陸開放高地,重慶變化很大。三年前到訪過重慶,現在這座城市的開放程度和發展速度更快,將會有更多機遇,希望香港企業能更進一步密切與重慶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