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會與重慶工商聯簽訂友好商會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20

  近日,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率19位香港工商企業家到重慶參觀考察,並與重慶市工商聯簽訂友好商會協議。

  此外,重慶工商聯(總商會)女企業家商會、重慶市女企業家協會分別與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簽訂戰略夥伴合作協議。各方表示,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建設市場商機。

  重慶市政府港澳辦主任李謙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簽約,進一步擴大渝港兩地在金融、貿易、工商業等各方面的合作,建立多領域、全方位、深層次合作關係,不斷擴大合作成果。

  考察團先後參觀了重慶巾幗園、重慶市數字經濟發展展示中心、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重慶華雄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一帶一路”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等,對重慶的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以及工商聯、婦聯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了解。

  企業家們還前往了萬州區參觀考察。萬州地處重慶市東北部、三峽庫區腹心,是加快建設“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先行示範區。考察團成員紛紛表示,萬州是一片投資興業的熱土,是宜居宜游的理想之地,願進一步加強與萬州的合作,共同促進萬州經濟社會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希望能以重慶為節點,開展覆蓋整個西部地區的合作,全港各區工商聯會將繼續組織香港工商界人士到重慶考察交流,參與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