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尋根浙江台州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12-24

  “逐夢路橋共創未來”香港青年尋根之旅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舉行。近百位台州路橋籍香港青年來到路橋,通過參與傳統文化活動、考察香港青年産業園建設等方式,增進對故鄉的了解,提升未來在故鄉創業、就業的意願。

  近年來,路橋區把擴大對港青年交流作為優先工作,建立路港青年交流融合機制。依託香港的路橋同鄉會社團,路橋區陸續啟動了“尋根之旅”“海燕計劃”等活動,積極為香港青年講好路橋故事。為提升香港青年實踐專業技能,路橋區推出了“香港青年路橋實習計劃”,建立了吉利汽車、泰隆銀行等實習基地,每年邀請香港中文大學等在港高校的大學生來路橋實習。今年3月,路橋香港青年産業園正式開工建設,這將為香港青年投資創業提供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