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一碼通深港”正式上線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19-12-25

  從12月24日起,深圳通“一碼通深港”出行服務正式上線!市民通過“深圳通”APP購買“一碼通深港”電子乘車票,即可實現深圳市內公交和跨境香港巴士聯程出行。深圳通有限公司對外發布消息稱,該合作模式有望拓展至皇崗、文錦渡、沙頭角等一線口岸,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務。

  據悉,為探索粵港跨境客運聯程聯運發展模式,深圳巴士集團通過整合下屬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和深圳深港榮利直通巴有限公司,充分發揮公共交通行業交易統一結算、先進的交通移動支付技術優勢和跨境巴士運輸資源優勢,經過多輪業務流程再造、技術比選論證,完成了系統開發工作,於本月24日正式推出深圳通“一碼通深港”跨境出行服務。這是繼今年10月深圳巴士集團下屬新福港運輸公司在皇崗口岸4條過境通道開通“深圳通”刷卡/掃碼購票業務後,深圳巴士集團下屬的深圳通公司和深港榮利直通巴有限公司為市民提供的又一項深港間“一碼通”的聯程聯運一體化出行服務。

  記者看到,使用深圳通“一碼通深港”出行服務,可以實現一票兩用、深港互通,提前購票,計劃出行。市民通過“深圳通APP”(需要更新至最新版本1.4.1版)購買“一碼通深港”電子乘車票,可以實現深圳市內公交和跨境巴士聯程出行。根據自身出行需求,市民可提前購買當日及次日的“一碼通深港”電子乘車票,票價50元,在搭乘市內公交時享受1次最高2元乘車優惠,並在深圳灣口岸搭乘1次深港榮利跨境巴士,前往香港灣仔、上環、屯門、荃灣、太子等地。乘車前只需在“深圳通”“我的車票”內點擊“一碼通深港”電子乘車票,即可憑乘車碼掃碼乘車。

  深圳通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公司還將繼續加強與深港榮利和其他跨境運輸企業的合作,將這種合作拓展至皇崗、文錦渡、沙頭角等一線口岸,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務。

  深港兩地巴士聯程既是深圳交通行業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一次有益嘗試和探索,也是服務深港市民便捷出行的一次創新。深圳巴士集團也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家推出“一票式”聯程聯運、深港兩地“一碼通”出行服務的交通服務企業,在實現城市之間的交通聯運、市內組團的交通聯運、深入社區的交通聯運這三個MaaS層級邁出重要一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