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設“台港澳青年之家”

來源: 香港文匯網          發布時間: 2019-12-26

  12月25日,福州市鼓樓區台港澳辦、鼓樓團區委和海峽兩岸民族文化基金會等部門在福州市鼓樓區文化館共同舉行“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儀式。據悉,設立“台港澳青年之家”旨在更好地為港澳台青年搭建服務平台,提供政策支持,為港澳台青年赴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營造有利環境,為他們到祖國大陸追夢圓夢創造有利條件。

12月25日上午,福州市鼓樓區台港澳辦、鼓樓團區委和海峽兩岸民族文化基金會等部門舉行“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儀式。(蘇榕蓉 攝)

  據介紹,“台港澳青年之家”將依託福州元泰茶葉職業技能鑒定站為港澳台胞培訓茶藝、美容美發等職業技能,該鑒定站今年已培訓學員近500名,其中2位台青取得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已為7名台胞換發職業資格證書。港商、福州元泰茶葉職業技能鑒定站相關負責人魏文生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訪問時表示,會繼續搭建好促進港澳台青年大陸創業就業實踐的服務平台,為密切兩岸三地青年一代的關係做出積極的貢獻。

  據福州市鼓樓區台港澳辦主任鄭榕介紹,今後“台港澳青年活動之家”將為更多台港澳青年到有福之州追夢圓夢創造有利條件,鼓勵和吸引他們赴福州實習、就業和創業,落實“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推動落實同等待遇,促進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共同發展。

  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副秘書長馬嘯亦表示,“台港澳青年活動之家”的設立,將鼓舞港澳台青年在福建發展中找尋機會,為他們赴閩創業就業提供便捷平台和便利服務。不斷發展的內地大市場,堪稱香港年輕人放飛理想、施展才華的更大舞台,希望香港青年多去內地走走看看,面向廣闊內地和世界,開拓空間,施展才華,創造出更精彩的人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