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象萬千•渝港青年藝術交流展”亮相重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2-31

  “藝象萬千渝港青年藝術交流展”12月30日在重慶美術館開展,香港漫畫家歐陽應霽、塗鴉藝術家彭怡等人的百餘件(幅)作品悉數亮相,作品形式涵蓋中國畫、油畫、雕塑等。

  據策展人鄧良軍介紹,展覽通過公開徵集的形式吸引了眾多香港青年藝術家參展,作品主題包括生活、自然、鄉村、未來等,希望以交流展覽的方式增進重慶、香港兩地青年藝術家之間的了解,促進互相學習。

  彭怡的塗鴉作品以環保為主題,長15米、高4米,分氣環外和氣環內,氣環外是灰色調的世界,氣環內是彩色透明的世界,用對比手法呈現環保的重要性。“這樣的交流展很好,我用了兩天半時間完成戶外塗鴉,還特地趕制了一件雕塑作品從香港運過來,希望大家可以多交流。”彭怡説。

  作為評審專家,重慶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侯寶川説:“我驚喜地發現他們的作品體現了許多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約12年前,四川美術學院招收了首批3名香港學生;如今,100多名香港學生在這裏就學。

  從12月31日起,展覽免費面向公眾開放,持續至2020年1月12日。展覽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每周一閉館。展覽由香港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重慶市渝中區政府共同主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