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出席習近平總書記對台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座談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01-06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月2日,我辦副主任楊建平出席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主辦的習近平總書記對台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座談會並作講話。香港涉台團體負責人、涉台學者、媒體記者等40余位嘉賓參加座談會。

  楊建平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去年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的意義和影響,指出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在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舉辦座談會,重溫講話精神,就發展兩岸關係交流心得,就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探索新規律、凝聚新動力,非常及時且很有意義。

  楊建平指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關於“‘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這一重要論斷,明確了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目標任務,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制度優勢,進一步確定了新時代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制度保障。希望香港愛國社團充分運用對台聯係廣的優勢和條件,發揮好對台宣傳“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為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立旗幟、引導方向。

  楊建平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慶典時的重要講話中指出,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把“一國兩制”實踐發展得更好,把“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完善得更好,把特別行政區治理得更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來的精彩。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要把握新方位,總結新經驗,繼續做“一國兩制”實踐的堅定推動者,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積極參與者,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攜手同心、戮力同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