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蓉舉辦科普釋疑講座 助力在川港企更好發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1-08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駐成都辦)、四川省經濟合作局聯合主辦的“外商投資法、內地稅務及社會保險政策專題講座”1月7日在四川成都舉行。

  此次講座邀請來自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的業界專家,幫助在川港企了解和掌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具體內容、如何優化增值稅管理、香港員工在內地繳納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規範與實操等信息。

  駐成都辦主任李蘊妍表示,本次專題講座的內容主要基於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不少在川港企和在川工作生活的香港人仍對新實施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不甚了解,希望能夠為他們進行科普、釋疑。”

  普華永道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服務合夥人於勃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全面推行負面清單、內外資企業評定,加強外資投資保護、簡化投資管理,對港企進行內地投資是一大利好。據悉,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截至2019年11月,累計在川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462家,實際到位資金647.61億美元。

  李蘊妍表示,近年來,香港企業家來川投資非常活躍,在川港企涉獵的領域也不斷拓寬。以前來川的港企多從事房地産、酒店等行業,現在設計、文創、醫療等行業也吸引了不少港企進行投資。

  李蘊妍説,除了港企更加關注四川以外,因創業成本低、生活舒適安逸、工作機會多等原因,近幾年,四川還吸引了越來越多香港人來這裏工作、生活、創業。“未來,駐成都辦將持續舉辦類似專題講座,幫助在川港企更好發展,助力在川港人更好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