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潮流展會在穗舉辦 促廣州會展業轉型升級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1-10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ChicHK港•潮流”展覽會(下稱“港潮流展會”)1月9日至13日在廣州舉辦,有超70家香港參展商、逾180個品牌參展,預計參觀人數超過10萬人次。

  據主辦方介紹,2009年,港貨首次在內地舉辦大型展銷會,便是香港貿發局與廣州市貿促會合辦香港潮流商品(廣州)展覽會;2020年,時隔11年,港潮流展會又成為港澳機構首次在內地試點獨立辦展。

  展會現場,時尚簡約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從裝飾到氛圍,都是地道的香港味道。這次展會展出了大眾熟悉的周大福、海馬等香港優質品牌,把這些優質的香港商品帶到廣州,通過內地領先的電商新模式進一步擴大産品銷售網絡。

  香港貿發局廣州代表何俏媚表示,港潮流展會除了面向普通消費者,還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分銷商、代理商、零售商、批發商等專業觀眾,通過商貿配對搭建貿易平台,為企業拓展合作網絡。另外,此次展會還會展示包括檢測及認證、創新科技和設計創意等領域的香港工業成就。

  亞太創新經濟研究院理事長李志堅表示,港潮流展會的舉辦推動穗港兩地會展資源共享,港澳率先在穗試點獨立辦展,是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一次突破,展現了我們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李志堅認為,開放港澳在穗辦展,一些香港知名的國際會展,可以在香港辦完後到廣州辦,將推動兩地會展資源的共享,産業和要素資源的流動,讓廣州的會展業在更加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參與競爭,同時也將進一步推動廣州會展業實現轉型升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