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鼠年生肖郵票開售 市民排隊搶購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1-11

  香港郵政1月11日在全港38間郵局發售鼠年生肖郵票,市民紛紛搶購。不少市民表示,期望今年的首套郵票能帶來好意頭,共迎萬事大吉新一年。

  早上9點,距離筲箕灣郵政局開門營業還有半小時,已有數十位市民在郵局門口排隊等候。他們手中拿着郵局工作人員發放的購買郵品表格,仔細勾選着心儀郵品。

  香港市民李先生本次打算購買4套版票、5張絲綢郵票小型張、5個套折,預計花費900港元。“這套郵票中老鼠形象生動活潑,印製工藝也十分精美,很有收藏價值。”李先生説。

  香港郵政當日推出的這套郵票是2020年首套特別郵票“歲次庚子(鼠年)” 。這套四枚郵票分別以泥塑、刺繡、陶瓷和玻璃工藝品作主題,盡顯巧鼠機智、靈動和聰敏的天性,帶出巧鼠賀歲的主題,郵票面額介於2至5港元。

  當日發行的郵品十分豐富,除了郵票外,還包括郵票小型張、生肖賀年卡、珍藏版首日封等各類郵品共13種。

  除了“歲次庚子(鼠年)”特別郵票,香港郵政還推出發售另一套郵票“十二生肖金銀郵票系列小型張——寶豬巧鼠”。小型張上可愛的寶豬與巧鼠配對成雙,共賀新歲。

  據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及銷售)李振宇介紹,小型張上豬年和鼠年郵票分別以銀箔燙壓和22K鍍金金片製作,還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十分珍貴。

  金銀郵票小型張背景用橙紅色襯以特別絢麗的杜鵑花圖案,喜氣洋洋。市民張小姐拿着小型張反覆端詳,愛不釋手。“今年正好是我的本命年,這套郵票對我來説具有特殊的意義。”她説。

  在位於中環的郵政總局,銷售情況也十分理想,不少市民提前排隊等候購買。李振宇表示,每年發行生肖郵票時郵政局都要增派人手,以應對熱情的市民和集郵愛好者,今年也不例外。“生肖郵票系列一直受華人集郵愛好者追捧,預計鼠年的賀歲特別郵票銷情將一如既往般理想。”

  從11日起,香港郵政還推出名為“心思心意”的小版張,色彩艷麗奪目,洋溢着喜慶氣氛,每套小版張內附12枚郵票。香港市民可與郵局聯絡,在小版張上印上個人頭像。李振宇透露,這款郵品十分受追捧,已有不少人提前預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