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為港澳人才補貼高鐵交通費 最高每月1萬元

來源: “香港特區政府大灣區速遞”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0-01-13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1月1日起實施《關於進一步支持港澳人才在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創新創業的交通補貼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為符合條件的在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創新創業的港澳人才乘搭高鐵往返費用予以補貼,每季度核發一次,每人每月上限為10000元(人民幣,下同)。

  《辦法》的補貼範圍為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核心區域,暫定為桂城街道、獅山鎮和大瀝鎮轄區。

  《辦法》規定,符合條件的港澳人才於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乘搭高鐵往返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包括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線路一)、珠海站至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線路二),可獲補貼。

  來程:線路一全程費用按照每次160元予以補貼,線路二全程費用按照每次60元予以補貼。在線路一、二上非全程發生的費用,終點是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的,按照實際發生費用的75%補貼。終點非廣州南站和佛山西站不予補貼。

  回程:僅給予起始站為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終點站為香港西九龍站或珠海站的費用予以補貼,線路一按每次160元補貼,線路二按每次60元補貼。

  港鐵網站公布的香港西九龍站到廣州南站的成人二等座高鐵票價為215元。

  值得注意的是,《辦法》提到,每年交通補貼資金總額為3000萬元,按申報的時間先後順序核發,資金用完即止。

  《辦法》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