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參與完成5項成果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1-13

  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1月10日在北京舉行,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參與完成的5項科研成果,分別榮獲本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等獎勵。

1月1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中新社 盛佳鵬 攝)

  這5個獲獎項目包括:香港大學林參作為主要完成人之一參與的“時延系統的魯棒控制理論與方法”項目,榮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香港理工大學作為主要完成單位之一參與的“紡織面料顏色數字化關鍵技術及産業化”項目,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作為主要完成單位參與的“腦卒中後功能障礙中西醫結合康復關鍵技術及臨床應用”項目,香港大學作為主要完成單位之一參與的“人類重大傳染病動物模型體系的建立及應用”項目,香港大學作為主要完成單位之一參與的“基於脊椎脊髓損傷流行病學及微環境理論的診療體系建立與臨床應用”項目,均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當天獎勵大會上,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五大獎種一一揭曉並頒獎,其中,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授予黃旭華、曾慶存兩位院士;國家自然科學獎46項,包括一等獎1項、二等獎45項;國家技術發明獎65項,包括一等獎3項、二等獎62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185項,包括特等獎3項、一等獎22項、二等獎160項;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授予10位外籍專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