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橋陸路游首發 助“一程多站”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20-01-19

近日,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游正式啟動,游客們可以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蹟。 (圖片來源:網絡)

  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游日前首發,游客們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蹟。大公報記者從大橋珠海口岸運營公司獲悉,首期線路包括“香港口岸─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等三條。此外,“望橋驛站”、“遇見大橋”等景點將在今年春節開放。據透露,大橋東人工島旅遊項目今年內將對公眾開放,不僅提升大橋利用率,而且推動粵港澳旅遊“一程多站”聯動發展。

  作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自建成通車以來,便陸續開通“珠澳海灣夜游”、“帆船出海體驗”、“港珠澳大橋海上游”等海路游線項目。游客可根據時間和項目內容,選擇九洲港、灣仔旅遊碼頭、珠海帆船賽事保障基地等地出發。

  “港珠澳大橋海上游”項目運營方珠海高速客輪公司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已成為珠澳“一程多站”線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航班由九洲港出發,航程約90分鐘,沿途經過港珠澳大橋“風帆”、“海豚”、“中國結”橋塔及東西人工島等景點,船上還可近距離觀看香港機場航班高密度起落的場景。

  方便游客 可選單程往返

  為給游客帶來不同精彩的大橋視角,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游”日前也正式啟航。

  珠海創投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運營管理公司有關負責人透露,首期線路包括“珠海公路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香港口岸─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珠海公路口岸/澳門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東薈城/昂坪360”三條,游客可根據自身需要選擇單程或往返線路。其間,游客可通過乘坐大橋穿梭巴士,在講解員專業介紹下,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蹟。

  “我帶家人參加過‘大橋海上游’,靜靜觀賞海上美景、大橋整體形象,還幸運遇上嬉戲的白海豚露出水面。”港客吳啟高説:“現在推出‘陸路體驗游’,我非常期待春節期間能成行。”

  蓮塘口岸設旅遊集散中心

  通過大橋‘陸路體驗游’項目,將進一步探索大橋旅遊的運營模式,充分發揮口岸旅遊集散中心功能。

  據了解,目前大橋香港口岸入境、出境大廳和香港蓮塘/香園圍口岸分別設有旅遊集散中心,近期可完成裝修並投入使用。

  今年春節期間,大橋珠海口岸還將開放“望橋驛站”、“遇見大橋”等景點,游客可報名參團或自行前往游玩。同時,大橋珠海口岸的“口岸展廳”、“橋文化長廊”等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中,擬今年四月前面向公眾開放。

  此外,備受關注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旅遊開發項目目前進展順利。據了解,該項目主題定位為“港珠澳,中國最美好的相聚”,擬於年內對公眾開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