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生態綠化城市聯盟在穗成立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1-21

  由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牽頭籌建的大灣區生態綠化城市聯盟1月20日在廣州“城市客廳”海心沙廣場宣布成立。

  大灣區生態綠化城市聯盟成員單位包括:廣州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肇慶市林業和園林主管部門。

  據介紹,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間生態綠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該聯盟旨在發揮各方資源優勢,圍繞大灣區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森林生態屏障建設、生物多樣性修復、城市綠化美化、公園體系建設、自然生態環境教育等內容,共同促進城鄉綠化規劃、建設、管理、科技等領域的發展合作和共建、共享,提升城市群區域綠化的系統性、總體性、和諧性,形成區域一體的森林綠地體系,為推進大灣區生態文明和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建設,提升城市群生態品質和可持續發展生態承載力,建設與世界級城市群相匹配的美麗宜居環境提供支撐。

  活動現場,廣東省林業局局長陳俊光與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總經濟師潘偉堂一同為該聯盟單位授牌。

  廣州是該聯盟首屆輪值城市。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楊國權表示,大灣區內各個城市和地區同根同源,優勢互補。他倡議從網絡、品質、空間、協作四個方面加強協作,共同為建設美麗灣區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