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來廣州可手機掃碼乘公交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1-21

  記者從1月20日召開的“羊城通乘車碼香港移動支付端應用上線發布儀式”上了解到,即日起,香港居民來廣州可以使用港版“支付寶”AlipayHK掃碼乘公交。

  此次發布儀式由廣州市公共交通數據管理中心、廣州公交集團羊城通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羊城通公司總工程師溫曉麗介紹,香港用戶只需打開港版“支付寶”AlipayHK,即可用手機以港幣支付的方式在廣州搭乘公交。目前尚不支持掃碼乘坐廣州地鐵。

  來自香港的黎小姐當天體驗了“掃碼乘坐公交車”。她打開手機上AlipayHK應用,在首頁點擊進入“跨境服務”,然後選擇乘車碼,再點擊啟用“廣州羊城通”,便順利使用自己的港版“支付寶”掃碼乘車了。“很方便,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零錢了。”經常穿梭於穗港兩地工作的黎小姐告訴記者。

  據支付寶技術團隊介紹,香港居民在廣州掃碼乘公交的支付金額,按實時匯率價格在AlipayHK客戶端內自動代扣港幣。目前港版“支付寶”AlipayHK羊城通乘車碼主要還是服務中國香港用戶。未來,該技術還有望服務到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更多電子錢包用戶。

  截至目前,羊城通發卡(碼)量近1.1億,日服務市民1800萬人次。溫曉麗表示,值此新春之際,羊城通乘車碼香港移動支付端應用正式上線,將為香港居民來廣州過年、花城看花提供更多便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