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粵港澳深保險監管聯席會議在深圳舉行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0-01-21

  1月16日,深圳銀保監局成功舉辦第十九屆粵港澳深四地保險監管聯席會議。會議的主題是“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精神,推動保險市場互聯互通,深化四地保險監管合作”。

  四地監管部門代表圍繞推動開發粵港澳大灣區跨境醫療保險産品、優化粵港澳跨境機動車輛保險服務、研究設立港澳保險服務中心、探討發展巨災保險及巨災債券等議題開展了交流討論。

  此次會議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後召開的首次四地保險監管聯席會議。會議認為,現階段推動四地合作,應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和框架下,從對大灣區建設助益大、居民呼聲高的具體業務入手,從有利於防範金融風險的跨境監管協作入手,從小到大、由點及面、先個案後共識,逐步推動四地保險業合作走向深入。

  粵港澳深四地保險監管聯席會議自2001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九屆,由粵港澳深四地監管部門輪流承辦,是四地監管部門交流探討保險業的發展與創新、加強監管協調合作的重要平台,為推動四地保險業互聯互通搭建了重要橋梁,發揮了積極作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