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深圳花市買年花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1-22

深圳市民在逛花市。(圖片來源:網絡)

  深圳規模最大的花市——迎春花市近日盛大開市。福田崗廈卓悅中心的千米花街匯聚了大量國內外新優花卉品種,引來大量客流。花市商家表示,前來購買花卉的除了深圳市民外,還有許多顧客是從香港專程趕來。

  浪漫花海

  2020年深圳迎春花市恢復戶外開展,與以往廟會式花市不同,今年花市首次與花展結合,市民既能逛花市買年花年桔,又能欣賞花展花景,還能觀看音樂表演、非遺展示、燈光藝術、插花藝術等節目。恰逢連日好天氣,花市人氣高漲。

  總長超千米的卓悅中心花街成了浪漫花海,現場設置了跨越、2020“鼠”我強、步步高、魚躍龍門、幸福花台、團圓六大主題打卡點,營造出“行花街”的別樣體驗。

  “現代、時尚、動感是今年花市的關鍵詞。”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雷表示,今年的花市在中心區商業旺區,地處戶外,不是單純的賣年花年桔,而是在傳統的基礎上,結合深圳城市特色打造出了一個迎春花市嘉年華。

  “鼠你最強”

  “90後”的香港青年張小姐説:“與去年室內(花市)相比,今年氣氛很好,除了逛花市,還有表演和各種拍照打卡點,逛累了直接到購物中心吃飯,飯後還能繼續看夜景燈光。”她已經好幾個周末都是到深圳度過了,“這裏過年氛圍都特別好,花市距離口岸很近,逛完還能看電影順帶購物。”

  香港人特別講究年花的“好意頭”,深圳花市所賣的花正可滿足這一要求。比如年桔寓意“大吉大利”,百合代表“百年好合”、劍蘭寓意“步步高升”、桃花催旺“桃花運”、銀柳寓意“有銀(錢)有樓”等,都深受香港顧客歡迎。

  花市中的一些創意盆栽因為寓意新穎而成了“網紅”,如以“一夜暴富”、“鼠你最強”等為名的盆栽,受到年輕人追捧。

  港人青睞

  黃先生是來自廣州的商戶,今年是首次來深圳迎春花市。他比較看重來自深圳和香港居民的消費力。針對今年蝴蝶蘭漲價的趨勢,黃先生的展位推出了小型蝴蝶蘭盆栽,“相較之下比較實惠,更符合年輕人需求”。

  花市遠景生態老闆楊超説:“今天一早就有香港人拖着手拉車來逛。”他在花市開檔已經7年了,銷售經驗豐富。據他觀察,香港顧客比較喜歡有設計感的年花,“譬如今年非常暢銷的紅色銀柳,福袋的造型就非常別致,意頭也好。”

  主銷黃金果的檔主馮女士表示,中等大小的黃金果最熱銷,一般香港人最少買2盆,一是取個好彩頭,二是方便攜帶。受年花熱銷影響,預計不少暢銷品種過幾天會漲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