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第二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1-23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月23日凌晨宣布,正在調查第二宗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

  這名56歲男性患者為本地居民,過往健康良好。他於1月10日獨自前往武漢,1月19日由武漢乘坐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經羅湖口岸乘坐港鐵回港。

  患者1月18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症狀,1月19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無須入院,1月21日再到該院急症室覆診。由於他發燒症狀持續,院方安排他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患者目前情況穩定,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患者的呼吸道樣本初步檢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相當於菜市場)或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或禽鳥、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人。

  初步調查顯示,患者與太太居於馬鞍山天宇海,曾於1月10日至19日獨自到武漢探望父母,太太及父母均沒有出現病徵。患者曾於1月20日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衞生防護中心將繼續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已建議相關機構及管理公司進行所需環境清潔及消毒。

  衞生防護中心已就此個案設立熱線21251122,收集相關接觸者信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