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製度根基穩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1-23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月22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時説,香港是中國特別行政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特區政府正在積極同各界對話,努力解決住房負擔、就業等社會問題。

  林鄭月娥説,過去幾個月香港發生了嚴重的暴力活動,並非和平示威,但是西方媒體對此進行了一些片面報道,導致一些誤解。

  林鄭月娥21日還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盧森堡首相貝泰爾等會面,並應邀出席了有關拓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活動。她説,香港去年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制度根基依然穩固,有信心克服當前困難。特區政府處理社會動蕩一直堅持三個原則,即堅守“一國兩制”及維護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權和自由、維持法治以及保持香港的制度優勢。

  林鄭月娥表示,在經歷社會動蕩之後,事實證明,香港的制度和管治是堅韌的。

  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21日在達沃斯開幕。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