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春賽馬慶賀新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1-27

1月27日,在香港沙田馬場,駿馬在跑道上飛馳。(新華社 李鋼攝)

1月27日,在香港沙田馬場,即將參賽的馬匹和騎手進入場地。(新華社 李鋼攝)

1月27日,在香港沙田馬場,駿馬在跑道上飛馳。(新華社 李鋼攝)

1月27日,在香港沙田馬場的入口處,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人員為入場者測量體溫。(新華社 李鋼攝)

  一匹匹矯健的駿馬在跑道上飛馳,看台上觀眾振臂高呼、吶喊加油……1月27日(農曆大年初三),香港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賽馬日活動在沙田馬場舉行。不少市民來到這裏觀賽,一同慶賀新年。

  賽馬是香港最受歡迎的體育及娛樂活動之一。新春佳節之際,觀看賽馬、許下“馬到成功”的心願,是不少市民過年的傳統項目。作為庚子鼠年的首場賽馬活動,香港賽馬會推出了“賀歲杯”“百周年紀念銀盃”等多項吸引眼球的賽事。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今年的農曆新年賽馬活動與以往有所不同。數位工作人員手持紅外線體溫儀,為入場的市民測量體溫。入口另一側,則擺着手部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棉片,供大家隨時使用。香港賽馬會早前還表示,會縮減27日場內觀眾數量,並建議大家在現場佩戴口罩。

  在寫有“大吉大利”“五福臨門”字樣的新年裝飾品前,市民勞先生和妻子一起合影留念。“我連續好幾年春節都來沙田看賽馬。這次為了防範疫情,特意戴着口罩過來。希望新年裏疫情早點結束,大家都能有個健康的身體。”勞先生説。

  當日約12時起,一場場精彩的賽馬比賽接連舉行。每當賽事開始時,隨着隆隆的馬蹄聲,看台上的歡呼聲和加油聲此起彼伏,連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6號加油!往前衝!”“終於贏了!”當駿馬掠過看台前方、向着終點衝刺時,熱鬧的氣氛達到高潮,來自不同地方的觀眾用不同的語言,爆發出陣陣歡呼。

  市民張先生與朋友擊掌擁抱,笑得十分開心。“看好的馬贏了比賽,太高興了。希望後面的比賽都能有好運氣。”他説。

  在香港大學讀書的王先生一連看了好幾場比賽。他説,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但這麼近距離觀看還是第一次,現場的氛圍更讓人激動。“這個慶祝新春的活動很有特色,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多來現場看賽馬。”

  趁着兩場賽事之間的休息時間,市民葉先生快速瀏覽着賽事信息。“我喜歡馬的活力和飛奔的勁頭,看着駿馬在奔跑,我也很開心。”他説。

  今年,他還特意帶着剛成年的女兒一起來觀看比賽。“這是給她的一份成年賀禮,希望她新年裏充滿精神活力。我也祝福香港2020年繁榮安寧,大家萬事如意,一切順心!”他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