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同胞馳援內地抗擊疫情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2-07

  綜合報道,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備受關注,得到了眾多港澳台人士的關心與支持。

  香港企業家區景泰創辦的東升農場現已成為廣州市南沙區五大廣東省農業農頭企業之一、首批245家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之一。

東升農場加班分揀蔬菜現場。

  每天傍晚,東升農場位於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的基地及配送中心,就會派貨車載着60多種近20噸的新鮮蔬菜,在夜幕來臨前向武漢駛去。第二天凌晨,這些新鮮蔬菜會到達武漢的大型商超。

  在疫情日益嚴重,部分蔬菜商停止供應湖北市場的情況下,區景泰緊急召回正休假的員工並高薪招聘臨時工人,全力投入到蔬菜生産加工中,在穩定粵港澳大灣區蔬菜需求的同時,加大武漢市場的供給量且價格平穩。

  同時,公司通過從江西、雲南等地調貨等方式,進一步確保武漢市場的蔬菜供給。自疫情發生以來,東升農場已向武漢供應蔬菜300多噸。

  記者日前從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了解到,在獲悉橫琴新區防疫物資緊缺的消息後,澳門國際大健康智庫、澳門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澳門寶龍酒業集團、澳門愛勤集團有限公司等四家澳門愛心團體、企業聯合向橫琴新區捐贈了500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以緩解橫琴工地眾多,面對返工復崗口罩緊缺的局面。

  重慶市港澳顧問、英冠控股集團董事長俞則忠向重慶市捐贈的一批防控疫情急需醫用消毒物資3日到達重慶。俞則忠是為重慶抗擊疫情提供援助的眾多港澳人士之一。這批醫用消毒物資為免洗手消毒液、消毒片、消毒液,共計價值11萬餘元人民幣。重慶市港澳顧問、瑞豐德永集團創始人麥世頌於2月1日向重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捐款港幣50萬元。

  疫情形勢同樣也牽動着諸多台灣同胞的心。連日來,在渝台商台胞亦慷慨解囊,助力重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康師傅控股向重慶十余家醫院捐贈方便麵9000余桶、飲品1.3萬餘瓶;鼎固控股·日月光中心減免合作商戶租金、物業費50%;台屬企業重慶涪陵郭昌畢骨傷科醫院發動職工在春節期間加班將該院老病房整理消毒,移交涪陵區中心醫院作為隔離觀察病房。眾多台商也紛紛捐款,助力重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浙江省紹興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金滿日前接受採訪時説:“雖然金額不大,但確實是我們51位在紹台商的共同心意。”不到3天時間,紹興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收到12.1萬元款項,以及200盒一次性乳膠手套。一位紹興嵊州台商捐款3萬元,在接受採訪時特別表示不要透露他的姓名,“只是一點心意,希望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連日來,在部分醫療物資、特別是一線醫護人員的醫用防護物資短缺的情況下,在廣州南沙的港澳台僑熱心人士充分發揮海內外資源優勢,多方籌集善款、想方設法尋找購買渠道。

  據廣州市南沙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由南沙區工商聯牽頭成立了海外醫療採購團,動員社會力量向海外採購急需緊缺醫療物資。同時,南沙區工商聯、南沙知聯會等也向會員發出協助購買、捐助急需緊缺醫療物資倡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