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各界支援兩地抗疫 展現血濃於水擔當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20-02-11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內地和香港正在展開防疫阻擊戰,香港企業和社會各界出錢出力馳援武漢,支援香港抗疫,本港各界已經至少向內地和香港捐款捐物折合超過10億元,並從海外採購了大批口罩、防護服等送兩地抗疫一線,展現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以及企業回饋社會共渡時艱的擔當精神。只要各方同舟共濟、萬眾一心,香港和內地就能打贏這場抗疫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嚴峻疫情之下,全國各地紛紛派出醫療隊緊急支援武漢。香港向來對內地發生災害感同身受,每次皆不遺餘力馳援,無論是華東水災,還是汶川地震,香港都踴躍捐錢捐物、全力相助。此次面對疫情,香港社會各界再次迅速展開行動,為內地捐贈抗疫資金、運送抗疫急需物資。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億元港幣用於武漢防疫抗疫工作,世茂房地産控股有限公司捐款3000萬元港幣,李家傑和李家誠以家族名義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作為恒基兆業設立抗疫基金的啟動資金,新世界中國地産行政主席鄭志剛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予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恒隆地産、九龍倉皆以千萬元人民幣支援抗疫。本港商界在關鍵時刻為抗疫出力,心繫國家和內地同胞;另外,香港各社團和普羅市民也紛紛向疫區施以援手,表達港人與內地同胞心連心、齊抗疫的大愛之情。

  經過去年的修例風波,有人擔心本港與內地的關係受到嚴重衝擊。日前,特首林鄭月娥感謝中央和廣東省對香港抗疫的全面配合和支持,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全力協調向港輸出1700萬個口罩、國家移民局停發內地居民赴香港旅遊簽注、商務簽注等。香港獲得中央大力支持和廣東省全面配合,內地在口罩等醫護防疫物資緊絀的情況下仍大力支持香港,事實再次證明,中央始終堅定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挑戰的堅強後盾,內地與香港守望相助的情誼堅定不移,港人港企時時刻刻關心國家、愛護國家,國家有需要時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

  香港企業和社團機構在支援內地同時,亦全力支援特區政府抗疫工作,利用各自的資源網絡,在全球採購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資,贈予醫管局,並向老人院、社福機構等弱勢社群免費派發口罩等防護物品,主動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分擔政府防疫工作,在獅子山下同舟共濟,樂觀應對挑戰,攜手踏平崎嶇。

  新冠肺炎的威脅不容低估,但只要香港各界人心齊、同甘苦,在國家的支持下,港人有信心、有能力打贏抗疫戰,香港一定能逢凶化吉、轉危為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