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有能力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2-11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月11日在回答有關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影響的提問時表示,中國有能力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

  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説,疫情對中國經濟影響的大小,取決於疫情防控的進展和成效。“我們相信,中國經濟的基本面以及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因為這場疫情而改變,我們有能力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

  “事實上,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都表示,中國有足夠的政策空間來應對疫情,中方防控疫情的努力有效降低了世界經濟可能面臨的風險。”他説。

  耿爽説,今天,中國的國內生産總值已佔世界的16%左右,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超過30%。如果中國經濟受到衝擊,那麼必然會波及其他國家,世界經濟也必然會受到影響。所以説,中國的抗疫鬥爭既是為自己,也是為世界。支持中國、幫助中國,也是在維護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耿爽表示,面對公共衞生危機,以鄰為壑保護不了自己,過度反應只會適得其反。“當務之急,是國際社會團結協作共同戰勝疫情,盡快恢復國家間的正常交往與合作,只有這樣才能為世界經濟穩定增長提供有力支撐,釋放正面預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