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望親好 港澳台藝人助力抗疫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2-12

圖為澳門多名歌手錄製歌曲《同心互勉》為武漢加油。(資料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困難面前共同擔當,港澳台也在行動。近日,眾多港澳台藝人攜手聲援抗疫一線,他們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公開發聲,錄製暖心視頻為大家加油鼓勁。大家紛紛表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同呼吸、共命運,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我們不會缺席。

  “只要是我能做的,都願意”

  最近,香港影星成龍一直在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新聞。看到全國各地醫務工作者在“請戰書”上按下紅手印,紛紛奔赴武漢、支援武漢,他無比動容,拿起電話主動與內地朋友聯絡:“我能做點什麼?是捐錢還是別的方面?只要是我能做的,都願意。”

  很快,得知前方款資不缺後,他和朋友決定做件更有意義的事:找來近百名港台和內地的藝人拍攝抗疫宣傳片,給醫護人員加油鼓勁,給大家科普衞生知識,請大家配合防疫工作,萬眾一心戰勝疫情。建議一呼百應,譚咏麟、謝霆鋒、容祖兒、林志玲、林心如等人紛紛素顏出鏡,這些視頻在微博、快手、抖音等社交平台上播出後,引起極大反響。

  隨後,成龍又參與文藝界抗擊疫情主題MV《堅信愛會贏》。他説:“前線醫護人員的身影和他們的故事,深深地感動我們。他們為病人付出一切,我們也想為他們付出。他們是疫區的尖兵,我們是他們最堅強的後盾。加油!”

  祖籍湖北武漢江夏區的台灣藝人任賢齊同樣心繫疫情,心繫大陸和武漢的鄉親。他在鏡頭前説:“感謝在醫療前線為了大家的健康付出奉獻的醫護人員!致敬!也為武漢的鄉親們加油打氣,祝福所有人健康平安,我們一起努力對抗病毒,早日戰勝疫情。武漢加油!醫護人員加油!中國加油!”

  “讓我們萬眾一心,戰勝一切”

  疫情面前沒有人是局外人。每個人都需要注意衞生,做好防護。香港藝人譚咏麟號召大家:“現在疫情非常嚴峻,所以我希望大家少外出,多喝水,勤洗手。在室外不要聚眾。我們一起來防控疫情。”

  台灣藝人林志玲也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不聚會、少出門、多通風,出門帶上口罩,讓我們萬眾一心,戰勝一切。”她也向前線的醫護人員表達敬意,“我要向第一線的醫務工作人員致敬,你們是真正的英雄,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希望你們都能平安歸來。”

  隔離病毒,但絕不會隔離愛。居住在香港的歌唱家莫華倫表示:“病毒蔓延,大家應當及時防範。不隨地吐痰,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信謠,不傳謠。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及時就醫。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防範之餘,別忘了關愛他人。”

  香港藝人謝霆鋒、容祖兒、蔡卓妍等人也傳遞出關愛與信心。“武漢的人民請加油!向前線所有的醫務人員致敬,大家一定要堅持渡過這個難關。”“我們齊心合力,一定能戰勝疫情的。”“萬眾一心,一定能做到!”他們説道。

  澳門多名歌手近日共同錄製歌曲《同心互勉》,為武漢加油。歌中唱到,“讓我們攜手抗疫,用愛心前行,攜手堅信重生……”參與作曲、填詞及監製的澳門藝人李家富説:“歌曲內容叫大家齊心,互相鼓勵,共同抵抗疫情,很有正能量。”

  “攜手抗疫,我們義不容辭”

  為了抗擊疫情,武漢市啟動“封城”,仿佛被按下暫停鍵。全民戰“疫”的勇敢與堅定,給港台藝人帶來極大震撼,也讓他們無比心疼。“攜手抗疫,我們義不容辭。捐口罩、防護服並不斷尋找物資供應渠道,普及防控知識,唱歌加油打氣等等,只要我能幹的,有助抗擊疫情,不給國家添亂,什麼我都願意做。”成龍在社交平台上的一番深情表白,不僅代表自己的心聲,更是許多港台藝人的共同心聲。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台灣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妻捐款2000萬元人民幣,周傑倫、昆凌夫妻捐款300萬元人民幣,五月天通過大陸公司捐出500萬元人民幣,蔡依林低調以本名蔡依翎捐款100萬元人民幣;大S從日本購入1萬隻口罩捐給武漢,小S和范瑋琪在社交媒體上多次呼籲台灣民眾捐獻口罩,幫幫大陸同胞;張柏芝、歐陽娜娜、吳奇隆、陳妍希、楊丞琳、趙又廷、王大陸、王嘉爾……一個個名字背後,都是一顆顆的愛心。

  “不想看到原本應該繁華的大街上空蕩蕩,不想看到原本應該享受生活的同胞們被疾病糾纏以致生離死別……我想看到春暖花開,我想看到我們中國人意氣風發,大步向前!”成龍的小小心願,也是所有中國人的熱切期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祈願之下,疫情危機終將順利度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