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商界減租 冀與租戶共克時艱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20-02-13

  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個行業面臨巨大挑戰。為協助穩定經濟、保障就業,港澳商界推出紓困措施,以實際行動與租戶共克時艱。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表示,受疫情影響,美高梅的經營狀況在一定程度受到影響,但依然決定與租戶同舟共濟,為旗下澳門美高梅與美獅美高梅的零售租戶,免租半個月,即2月5日至2月19日共15天的基本租金。他希望透過免租措施與租戶共同應對疫情,幫助他們迎難而上,待經濟好轉時盡快複元。

  裕華國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指出,雖然香港零售業面臨巨大挑戰,但裕華國貨堅持保障公司所有員工福祉,不減薪、不裁員,如常發放花紅福利,與300多名員工攜手共度時艱。公司還及時安排數百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派發給員工,幫助員工掌握正確的防疫資訊。

  新鴻基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發言人介紹,集團正積極與旗下商場商戶了解經營狀況,並向經營有困難的商戶,按個別行業或商戶情況減免2月份基本租金3至5成。集團主要關注的租戶為僱用了大批前線員工的餐飲業,他希望紓困措施有助減輕它們的經營壓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