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港企不退反進 增資東莞9000萬港元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2-14

  記者2月13日從廣東東莞茶山鎮政府獲悉,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該鎮港資企業香港太興飲食集團在節後復工的第二天(2月11日)就決定增資9000萬港元,用於擴大生産,並同步加速零售市場的研發投入。

  香港太興飲食集團2016年在東莞茶山鎮成立東莞永富食品有限公司,為集團旗下的200多家茶餐廳製作食品,以及半加工、可以零售的産品。去年該集團進一步擴大規模,在茶山鎮註冊成立了東莞太興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並建設了香港茶餐廳文化體驗館,成為東莞旅遊的新亮點。

  此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與大部分企業採取的觀望態度不同,香港太興飲食集團在節後復工後,很快就決定增資9000萬港元。

  該集團負責人姚敏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企業需要保障産能和員工的工資待遇,雖然帶來更多挑戰,但有危就有機,他們綜合考慮後,決定增資東莞,擴大企業産能、增添工作設備、加大零售産品的研發。

  據姚敏透露,目前,他們集團的員工到崗已經達到六成,企業的産能也已經恢復到50%。東莞為了幫助企業應對疫情的影響出台了系列舉措,和企業一起共克時艱,這讓他們對東莞、對茶山鎮都非常有信心,覺得值得在這個城市繼續投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