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出台多項措施加強防疫、為民紓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2-1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月14日表示,政府將增加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供應,並為因疫情受影響的行業和員工提供支持。同時,還將向特區立法會申請不少於250億港元疫情撥款,以更好地應對疫情。

  林鄭月娥強調,由於疫情依然不容樂觀,因此切斷傳染鏈是首要目標,政府會繼續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增加防疫用品的供給。具體措施包括:繼續斥資在全球採購口罩等物品;資助本地企業生産口罩;資助可重複使用口罩的研發及生産。

  就提升醫護及檢疫工作效率,她指出,將向醫管局額外撥款47億港元;提升家居檢疫的電子監察系統;向建築業工地承建商提供一次性撥款,以加強工地的防疫設施;向全港公營、私營物業公司發放防疫津貼,包括為清潔工及保安提供資助。

  為了減少疫情對一些行業和基層民眾的衝擊,林鄭月娥介紹,將為全港20萬戶低收入家庭提供津貼;向旅行社、零售店等發放津貼;學生學習津貼從2500港元提高至3500港元;即時援助會展業、文創産業、科創行業等。

  她表示,將向特區立法會申請不少於250億港元疫情撥款,涉及數十個項目,希望立法會能夠盡快同意撥款。

  對於滯留在湖北省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林鄭月娥説,將努力安排他們盡快返回香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