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主席會議研究推遲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有關事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2-17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三次主席會議2月17日在京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全國政協近期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共中央高度重視,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連續召開三次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經過艱苦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容不得絲毫松懈。全國政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動員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積極投身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做好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工作,宣傳好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重大進展和抗疫鬥爭中的先進典型,引導政協委員和界別群眾正確認識當前的形勢,廣泛凝聚團結奮鬥、共克時艱的正能量。要收集反映廣大委員和界別群眾的意見建議,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項工作,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的重要要求,提前謀劃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國政協的工作安排,確保各項任務有條不紊、落到實處。

  會議研究了關於推遲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的有關事項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等就有關議題作了通報和説明。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