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捐款捐物1330多萬元支持抗“疫”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2-19

  福建省政協常委、香港閩籍愛心企業家蔡建四從美國緊急採購的一批醫用防護物資,2月18日運抵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捐贈給福建省紅十字會和福建省泉州市紅十字會,用於福建疫情防控。

  為助力家鄉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身為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香港宏創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蔡建四,連日來多方聯繫、商談購買醫用防護服的渠道,向美國知名防護服生産廠商採購到這批醫用防護物資,包機空運上海,並從上海虹橋機場空運廈門。

  這批醫用防護服共600箱15000套,每套價值23.8美元,總價35.7萬美元,折合人民幣共248.11萬元。其中,10000套將捐給福建省紅十字會,5000套捐給泉州市紅十字會和石獅市總醫院。

  “福建省各級港區政協委員都非常關注新冠肺炎疫情,也牽掛奮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安全,希望為抗擊疫情貢獻一點力量。”蔡建四説。

  1月28日起,蔡建四向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發起捐贈抗疫善款和物資的倡議,得到積極響應。永鴻集團董事長林雄申火速聯繫到安徽合肥一家口罩生産商,訂購100萬個防護口罩,並派公司專人駐廠及時調配物資馳援武漢和家鄉;香港祥龍集團董事長景濃捐贈1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其他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亦通過各自渠道分別從美國、日本、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以及東南亞各國等,採購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品,全力支援湖北和福建家鄉疫情防控。

  據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透露,截至目前,福建省各級港區政協委員捐贈抗疫善款和物資達1330多萬元,其中物資總價值320萬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