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為粵閩港人送遞藥物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2-25

  香港特區政府2月24日宣布推出特別計劃,為身在廣東省、福建省並有緊急藥物需求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計劃會優先處理處方藥物將於3月31日或以前耗盡的個案。

  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所有到港前曾在內地逗留的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在此措施下,部分身在廣東省、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他們在港家屬即使可代為取藥,亦因法例限制而不能將藥物送往內地。

  有鋻於此,特區政府推出特別計劃,為有需要的港人送遞由本地註冊醫生開具處方的藥物,非醫生處方藥物和中藥等其他藥品則不包括在計劃內。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將為本次計劃義務提供服務,通過其本地和內地辦事處,代求助港人領取處方藥物,經核實及向有關政府部門申報後,特區政府會安排運送藥物至工聯會內地辦事處,再分別速遞予各求助人士。

  送藥服務的速遞費用將全數由特區政府承擔,工聯會不會就此計劃收取任何服務費用。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可致電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24小時熱線查詢有關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