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香港錢包獲批開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務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0-02-25

  騰訊旗下騰訊金融科技2月24日稱,微信香港錢包(WeChatPayHK)近日獲批開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務。今年三月份內,香港用戶將可以在澳門數千個門店使用微信香港錢包進行支付。

  此次微信香港錢包獲批開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務,是繼落地內地跨境支付服務後,騰訊錢包再次拓展跨境支付服務區域。2018年底,微信香港錢包落地了內地跨境支付服務,全面支持內地近百萬覆蓋衣食住行的線下商戶,為香港用戶提供在內地的便捷支付體驗,助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陳起儒表示:“騰訊金融科技在促進大灣區內金融科技互聯互通方面一直不遺餘力,我們早前已率先實現‘雙向跨境支付’,讓香港用戶可以在內地暢通無阻地用微信香港錢包消費。此次與澳門地區各類金融機構聯手,憑藉騰訊推動跨境金融的豐富經驗以及合作夥伴的服務網絡,為微信香港錢包用戶提供澳門跨境支付服務。微信香港錢包將繼續與更多機構探索合作機會,為港澳兩地的居民提供更加優質的移動支付體驗。”

  未來,微信香港錢包也將探索為在港的澳門用戶提供安全、便捷的移動支付服務,不斷加強內地、香港、澳門三地金融的互聯互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