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籌捐款物近1億元支援家鄉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2-26

  記者2月25日從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獲悉,在該部組織下,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發揮自身優勢支持抗擊疫情,從1月24日至2月24日已累計籌捐款物近1億元(人民幣,下同)。

  面對疫情,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累計千 餘名會員自發募捐;香港工聯會、上海宋慶齡基金會等眾多友好團體傾力相助。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投資的武漢亞心總醫院,在疫情發生後成為武漢定點發熱門診醫院。對此,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募集大量資金、醫療物資、生活物資支援亞心總醫院。得知武漢病床緊張,亞心總醫院主動提供400余張床位接收患者。該院還與馳援武漢的醫療團隊一起接管沌口方艙醫院。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李少明,先後共捐贈人民幣150余萬元,並將位於武漢東西湖區金銀湖路的華爾登邑居酒店提供出來,接待來自北京、上海、四川、陜西四省市共139名支援武漢的醫療專家和醫護人員。

  面對滯留湖北的2000 餘名香港人士,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開展對接工作。截至22日,共接觸聯繫到滯留湖北港人700餘人,已處理30多例涉及病患婦幼等特急個案。

  目前,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已成立協助在鄂港人工作專班,與相關單位共同做好滯留湖北港人服務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