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港資企業:攜手抗疫聚同心 恢復發展有信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2-27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京多家港資企業向疫情嚴重地區伸出援手,並在確保健康安全前提下積極復工復産。

  為給一線醫護工作者提供防護保障與支持,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簡稱“東亞中國”)快速行動,在春節期間向武漢捐款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採購抗擊疫情急需的醫療物資。

  東亞中國同時推出多項優惠金融政策:開闢綠色通道,對疫情嚴重地區捐款資金匯劃優先辦理,且免收相關服務費;合理延後湖北地區企業及個人客戶還款期限;針對抗擊疫情所需的資金調撥需要,積極支持湖北地區的企業客戶,提供金融協助方案,鼓勵客戶通過東亞中國的在線網銀、手機銀行、微信銀行及客服電話等電子渠道辦理業務,減少面對面接觸,降低感染概率。

  東亞中國華北區區長陳智仁表示,相信疫情終將成為過去。東亞中國和北京分行將持續致力於以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助力疫情防控,大力支持首都實體經濟發展,繼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近日,隨着北京企事業單位的復工,京港地鐵運營的4號線、14號線、16號線和大興線客流也逐步回升。為保障客流回升期間的疏導及防疫工作,這家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出資49%組建的地鐵公司加強了運營管理人員的配備。

  京港地鐵有限公司總經理邵信明介紹,結合各站客流特點、人員配置、運營設備設施布局等,公司制定具有針對性的客流應對方案,比如針對大客流車站,適時啟動限流措施,必要時降低排隊、站廳、站台、換乘通道以及車內等處的人群密集度,減少乘客在有限空間內的聚集。

  與此同時,京港地鐵積極響應地方政府各項要求,持續做好車站、列車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地方政府、股東等在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資等方面給予多方面支持。我們堅信在政府統一指揮下,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勝利。”邵信明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