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發布多條獎勵措施 支持港澳青年就業創業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3-04

  據廣州市南沙區政府3月3日消息,該區推出《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辦法(試行)實施細則》,同時向公眾徵求意見。

  據廣州市南沙區政府介紹,港澳青年、港澳青年專才、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港澳青創企業、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引薦人等均可申報,無論是港澳青年還是聘用港澳青年的南沙企業都可獲得獎勵或補貼。

  該細則提出,對參與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期間表現優秀的港澳青年給予一次性3000元(人民幣,下同)獎勵。對已在南沙實際工作1年以上的港澳青年,或在南沙註冊成立1年以上的港澳青創企業的港澳青年股東,在進入內地高校攻讀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並在獲得相應學位後繼續在南沙就業創業的給予補貼,補貼資金最高不超過3萬元。

  此外,對到南沙求職並與用人單位首次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港澳青年,在結束試用期後,給予一次性3000元獎勵。對到南沙就業並與用人單位首次簽訂2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且在南沙實際工作1年以上港澳青年,給予一次性1萬元獎勵。對到南沙執業並與用人單位首次簽訂2年以上勞動合同,且在南沙實際工作1年以上港澳青年專才,給予一次性5萬元獎勵。

  該細則還特別支持港澳青年來南沙落戶創業。對在南沙註冊成立1年以上並依法納稅的港澳青創企業,按照港澳青年首次實繳出資額的20%給予補貼,補貼資金最高不超過10萬元;對在註冊成立2年內累計獲得500萬元以上投資,上年度營業收入達到500萬元以上且年末從業人員中港澳青年人數5人以上的港澳青創企業,給予一次性50萬元獎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