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決勝之地,領袖和人民在一起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3-11

  湖北和武漢是這次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

  關鍵時刻,決勝之地,領袖和人民在一起。

  3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

  “總書記好!”一聲聲親熱的問候,來自火神山醫院遠程會診平台視頻中被護目鏡勒得變形的醫生護士,來自感染科病房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自湖北省當地和軍隊、外地支援湖北醫護人員代表,來自“封城”隔離多日的東湖新城社區的居民,來自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基層民警、衞生服務站醫生、下沉幹部和志願者……人民在動情地呼喚自己的領袖。

  人民知道,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黨中央採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慮盡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眾被感染,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正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全國一盤棋,重點支持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實現了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的目標。

  領袖相信人民。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緊緊依靠人民。要做好深入細緻的群眾工作,把群眾發動起來,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疫情發生以來,包括軍隊在內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義無反顧奔赴湖北和武漢,毫無畏懼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奮戰,捨生忘死,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為武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領袖關心人民。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強調,要充分考慮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監測市場供需和價格動態,保障米麵糧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對因疫情防控在家隔離的孤寡老人、困難兒童、特困人員、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要落實包保聯繫人,加強走訪探視,及時提供必要幫助。要加強心理疏導和心理干預。要加強輿論引導,營造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輿論氛圍。要堅持依法防控,加強社會面管控,維護社會大局穩定。領袖最理解人民:湖北和武漢等疫情嚴重地方的群眾自我隔離了這麼長時間,有些情緒宣泄,要理解、寬容、包容,繼續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

  領袖感謝人民。在這場嚴峻鬥爭中,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不畏艱險、頑強不屈,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動投身疫情防控鬥爭,作出了重大貢獻,讓全國全世界看到了武漢人民的堅韌不拔、高風亮節。正是因為有了武漢人民的犧牲和奉獻,有了武漢人民的堅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積極向好態勢。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

  黨和人民在一起,領袖和人民心貼心。中華民族從來都是在內憂外患中成長,在磨難挫折中強大。我們堅信: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