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學生創作抗疫關愛標語增添正能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3-16

  香港“抗疫正能量——標語創作比賽”結果3月13日揭曉,多位香港中小學生獲獎。他們運用愛心與創意,在抗疫停課期間宣揚關愛精神,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比賽由香港非牟利機構草圖文化舉辦,受到廣大學生積極響應,三周內收到逾千份參賽作品。比賽分小學及中學兩個組別,要求參加者創作40字以內的標語,內容包括:向前線工作人員表達謝意和支持、鼓勵患病者及其家人,或其他與抗疫有關、宣傳正能量的內容。

  小學組冠軍的標語為“全民抗疫勿徬徨 衞生防護保安康 四海一心息風浪 獅子山下顯光芒”。中學組冠軍標語為“全民抗疫心相連 醫護無懼顯美善 市民互助愛心見 笑臉好快會重現”。

  還有多位同學獲得亞軍、季軍和優異獎,得獎者將獲頒獎盃和精美禮品,他們的作品將被製成橫幅,在全港多區挂起,向市民展示香港年輕人齊心抗疫、互助互愛的心意。

  比賽頒獎典禮將於疫情結束後擇日舉行,入圍作品已製作成網上橫額在草圖文化網頁播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