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碼港將舉行虛擬招聘博覽 提供超700個職位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3-25

  香港數碼港3月24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今年的招聘博覽將移師互聯網,於4月3日至4日舉行,吸引約120家企業參與,將提供超700個職位。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當天在記者會上介紹,該虛擬招聘博覽將提供700多個職位,打破以往紀錄。按行業分類,大約四成職位與金融科技相關;教育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醫療科技等與智慧生活相關的職位,約佔三成半。

  陳思源説,工作種類方面,大約一半屬於技術型職位,包括計算機工程、雲技術等;業務拓展、市場營銷等跟初創業務發展有關的佔大約三成。招聘博覽還將提供實習和兼職形式的職位,讓未畢業的學生也有機會吸取工作經驗。

  除了展示職位,主辦方還安排了50余場線上演講和僱主招聘講座,僱主可以在線邀請求職者參與面試;多家高校也將在博覽上提供創科升學教育資訊,介紹入讀相關專業的詳細情況。

  陳思源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給不少行業帶來衝擊,但同時令網上活動更為活躍,促成很多數碼轉型的需要。例如線上辦公室,這為科技方案帶來很大需求,創科行業求才若渴,因此該博覽提供了不少就業機會。

  特區政府於3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過去3個月的失業率上升3.7%,創9年新高,包括餐飲、訪港旅遊等多個主要行業失業率都有所上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