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響應2020年“地球一小時”全球環保行動 璀璨夜景熄燈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3-30

  “三、二、一!”3月28日晚8時30分,香港維多利亞港兩岸多座標誌性建築的外墻燈光陸續熄滅,原本多彩耀眼的維港夜景瞬間沒入夜色之中。

  當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以“企業有備 地球無患”為主題舉行熄燈倒數儀式。維港兩岸的璀璨燈火熄滅一小時,以此響應2020年“地球一小時”全球環保行動,倡導低碳生活。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儀式由以往在尖沙咀海濱舉行,改為以閉門形式進行並安排直播。主辦方播放了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董事委員會主席何聞達等的錄像致辭。

  黃錦星表示,今年的“地球一小時”不一樣,大家要同心抗疫,也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特區政府通過不同舉措推動業界和民眾共同減碳,包括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撥款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以及多方面支持新能源車和渡輪及減廢回收等。他説,香港在減碳方面已取得進展,香港本地人均碳排放量由2014年的6.2噸降至2017年的5.5噸。

  何聞達表示,今年“地球一小時”活動以“企業有備 地球無患”為主題,鼓勵商界通過參與這次活動發揮影響力,包括在企業決策層面考慮可持續發展,建立循環經濟的模式,為環境帶來改善。他呼籲大眾從熄燈一小時做起,實踐低碳生活,共同守護大自然的未來。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香港有近4500家公司、機構和大廈參與了“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每晚在維港兩岸上演的戶外燈光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當晚也暫停。

  “地球一小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07年發起,提倡家庭和商業用戶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當地時間20時30分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和耗電産品一小時。今年是香港特區連續第十二年參與這一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