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蔬菜次日可端上香港餐桌

來源: 江西日報          發布時間: 2020-03-30

  暖春時節,在贛州市瑞金環寶有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裏,工人們正忙着采收。3月25日,在贛州海關的幫扶下,一批剛採摘的紅脈酸模、辣椒等蔬菜順利通關供港。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因為物流中斷、訂單積壓,成熟的蔬菜無法及時運出、銷售,只能爛在地裏,我們心疼不説,還要面臨違約風險。”蔬菜基地負責人邱水蕓説,“疫情期間,海關一直和我們保持溝通聯繫,‘業務先辦,資料後補’,加快了通關時間,下午採摘的蔬菜經過打包、過秤、冷藏、運輸等環節後,第二天一早就能擺放在香港菜場、商超裏。通關速度幫我們追上訂單進度,我們爭取後面的訂單就更有信心了!”

  為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困難,保障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贛州海關抽調業務骨幹,一企一策、緊盯難點,靠前服務、精準幫扶,新增蔬菜備案基地4家、出口加工蔬菜企業2家;全鏈條施力,提前了解企業生産計劃,實行網上預約申報,創新視頻查驗方式,隨報隨檢,即檢即放,保障疫情防控期間供港蔬菜快速通關;全過程指導,充分運用信息化系統,幫扶生産基地完善病蟲害監測、農業投入品管控、有毒有害物質監控等全程溯源體系;全覆蓋監管,嚴格檢查農藥使用,對農業生産各個環節從源頭到加工出口實施有效監控,定期取樣送檢,實地監控出口蔬菜從冷庫到貨車的裝運過程。今年前2個月,贛州市出口蔬菜1438.6噸,同比增長180.8%。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6423